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開辦第二梯次移工免費中文班,課程以貼近生活化的主題,並搭配對話演練等生動化的教學方式,讓移工能用中文進行簡單對話,全程採線上視訊進行,將於822日起陸續開課,即日起開放報名至各班別開課日前2日或額滿截止,歡迎移工踴躍參加,也呼籲雇主鼓勵移工參與課程,減少語言隔閡。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今年3月開辦第一梯次越南、菲律賓及印尼移工中文班,共有38位移工參訓,來自越南的黎先生在課堂中開心表示,參加中文班除讓他在休假時有一個免費學習的機會外,透過課程也讓他中文變好,增進與同事之間的溝通,也結交到更多台灣好朋友,希望市府能持續辦理課程,讓更多移工可以參與學習。

 

第二梯次課程將於822日起陸續開課,採線上視訊方式辦理,歡迎移工踴躍報名。相關課程及報名資訊可電洽04-22255641陳小姐,或至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網站( https://www.tflu.org.tw/ )查詢。

 

勞工局指出,勞動部最新調查公告的「移工管理及運用調查統計」結果,其中僱用移工困擾狀況統計,有近8成是「語言溝通困難」。因此,雇主讓所聘僱的移工每週利用幾小時的時間學習中文,不僅可讓移工更快融入我國生活,也能解決雇主溝通困擾。

分享

中市舉辦租稅宣導 捐發票選人氣王抽好禮

加強守護市民安全 石岡區九房里守望相助隊新購巡邏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