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張家銨、蔡耀頡、李天生、蔡成圭,31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針對中央公園全體志工無故遭踢出聯絡群組指出,管理主任新官上任短短四天,疑似因排班不順、溝通不良而將約60位中央公園志工所在的群組「翻群」。議員們要求,絕不可草率處理而傷害了志工的熱心公益。

對此,建設局回應表示,建設局養工處所屬中央公園管理中心,原有2個志工交流群組,負責志工排班、相關建議或回報事項,志工可透過群組或相關會議與管理中心協調討論。為避免群組重複造成資訊落差及傳達誤會,管理中心將其整合成單一志工交流群組,未來將持續與志工夥伴交流,聆聽需求,建立良好互動機制。此外,針對志工工作內容、排班、值班方式及志工空間不足等問題,管理中心將蒐集各志工意見後滾動檢討修正。

 

議員們接獲陳情,中央公園志工約60位,每位單月輪值出勤兩次。而管理中心主任新上任四天就疑似排班不順,無故將志工群組全員退出。

 

議員們表示,「翻群」的處理方式過於激進、草率,缺乏與志工的溝通,更忽略志工的意願,要求相關局處務必查明原因,不要讓臺中淪為一個口號上的志工城市。

 

議員們說明,志工招募明文規範工作內容為諮詢、導覽及巡查園區,但志工向上反應中央公園公廁骯髒、樹木乾枯、雜草叢生而擋住出入口等,都沒有得到妥善解決,甚至被要求協助照顧苗圃。

 

另外,疫情期間在兩坪大的遊客中心硬是排三位以上的志工,遊客進入訪問必定超過容留人數。議員們呼籲,建設局務必正視問題並尊重志工意願,根本解決問題且讓臺中恢復成友善的志工城市。

分享

用鏡頭讓圍籬內的世界被看見 會展中心、綠美圖微電影開拍

太平「公5」環保公園 文山掩埋場第零期示範環保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