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市梧棲區大智路雨水下水道結構體頂板長期受到潮濕因素所影響,造成混凝土碎裂剝落、鋼筋鏽蝕等情形,進而影響排水功能,讓附近雨天時有淹水之情形,民眾苦不堪言。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於十七日邀集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中區分處長沈益生、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台中市水利局副總工程司盧宜豐、梧棲區頂寮里長鐘金水、下寮里長許福順等人前往會勘,爭取總經費三億元投入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希望改善梧棲區頂寮里以及下寮里居民免受淹水之苦。
   
蔡其昌表示,海線地區的雨水下水道年久失修,箱涵頂端又有道路車輛通過,造成水泥脫落以及鋼筋生鏽,在道路使用上有安全的疑慮,同時也會增加下水道淤泥沉積的速度,感謝王立任、楊典忠議員在地方上的積極協助一同來解決問題。
 
另外,清淤的部分中央已將統籌分配款撥給台中市政府,分配款要補助哪個區塊的決定權在市府,希望盧市長重視這個問題,體恤海線鄉親將中央的款項能夠用在這些地方,只要能夠解決雨天積水的問題,中央都會盡力來配合。
   
議員王立任表示,此次工程開挖後,除了原先箱涵頂端脫落鏽蝕的問題外,同時也發現箱涵內部淤泥沉積嚴重,有些地方甚至高達一點五米,所以這次與蔡副院長以及中央營建署和地方水利局一起來會勘,清淤的部分由於中央預算有限,我們希望明年度地方能夠編列預算,同時向中央爭取補助,一起來解決這個問題。
   
議員楊典忠表示,目前箱涵頂端第一期的修繕工程已經完成約百分之七十,此次主要問題是希望解決箱涵內部淤泥沉積的狀況,因中央統籌分配款有限,希望市政府能夠在明年度編列預算來協助,在地方上我們也會盡力來配合中央。
   
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中區分處長沈益生表示,此次大智路一、二期工程及中一路修復工程,第一期預算總經費一點二億元由營建署全額補助,將進行大智路二段(港埠路二段至中興路)四孔箱涵4.8m*2.8m雨水下水道結構體修復工程,總長度L=545公尺,目前施工進度74.71%,預計於明年四月底完工。
 
第二期預算總經費一點三億元(營建署78%,台中市府22%),將進行大智路二段(中興路至中一路之間)四孔箱涵4.8m*2.8m雨水下水道結構體修復,總長度L=740公尺,預計一一二年六月底完工。
   
中一路修復工程總經費五千萬元(營建署78%,台中市府22%),將進行中一路(大勇路至北堤路之間)頂板蓋修復五十八處、四孔箱涵4.8m*2.8m雨水下水道結構體修復,目前辦理委外測量中,預計一一二年六月底完工。

分享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首辦七縣市線上論壇 共創區域合作新典範

爭取中央振興券商機 台中大氣推3億現金加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