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勞工局2425日起連2天舉辦「犇向幸福‧築夢飛揚」廠商聯合徵才活動,邀請大立光電、矽品精密、橋椿金屬、聖傑機器、友達光電與台灣美光等20家在地優質企業,提供近1500個工作機會,吸引超過600人投遞履歷,媒合率約6成。

 

勞工局長張大春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關心,張大春表示,希望透過徵才活動促進雙方就業媒合,幫助求職者就業成功,活動現場除了職缺媒合,也提供職涯諮詢、履歷健診及面試技巧指導等服務,讓求職者掌握就業優勢,提高錄取率。感謝廠商提供優質工作機會,祝福民眾求職順利。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說明,為鼓勵青年就業,市府結合中央與地方政府資源推動「青年就業金安薪方案」,提供「跨域補助金」、「短期職場適應金」及「上工獎勵金」三金方案,幫助青年穩定就業。

 

例如台中市獎勵青年就業計畫,只要設籍台中市29歲以下青年,經就業服務處推介就業滿6個月,最高可領取新台幣25千元就業獎勵金。也針對未就業青年投入特定缺工產業給予就業獎勵,連續就業最長可領取18個月108千元獎助,兩者合併申請最高可請領133千元。

 

參加活動的黃先生表示,前陣子因疫情關係不好找工作,看到徵才活動訊息,邀請朋友一同參加,現場除積極面試投遞履歷外,也參加職涯諮詢服務,希望更了解自己,找到未來就業方向。

 

應屆畢業生林同學則表示,在網路上看到資訊,了解市府目前提供許多獎勵青年就業方案,因此到現場參與活動,希望能順利就業並領取補助。

 

就業服務處指出,民眾如有求職需求,歡迎洽詢台中市各就業服務據點,另外也將持續規劃辦理各式徵才活動,相關資訊請上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 https://www.eso.taichung.gov.tw/ )或台中就業網 ( https://takejob.taichung.gov.tw/ )查詢。

分享

87歲陳女士獲好人好事代表 善行事蹟線上看

中市績優工友及行政助理選拔出爐 市府感謝同仁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