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物價齊漲,中央主計處長「20元麵線」言論引發民眾譁然。台中市議員黃馨慧18日表示,9月物價指數創下八年半以來新高,民眾痛苦指數「五倍」攀升,市府除了監控物價、勸導緩漲外,應該有實質對策、重視薪水追不上物價問題。

 

黃馨慧表示,民眾反映火鍋裡常見食材「蛋餃」漲幅高達24%95無鉛汽油也調漲0.9元、站上每公升31元。主計處長自帶便當或吃公家機關「物美價廉」午餐,不知道民生物價水準,凸顯中央官員對民生物價指數無感。

 

為了讓主計長了解物價齊漲後續嚴重性、知道台中麵線真實價格,黃馨慧詢問市長盧秀燕「台中麵線價格區間」,盧秀燕回答,各地區域不一樣,大概在45元至55元中間。

 

黃馨慧說,根據網路民調顯示,有六成六民眾會將五倍券花費在「生活用品」,若持續萬物齊漲,五倍券還沒領到、可能就先感受到痛苦指數「五倍」壓力。

 

黃馨慧建議市府除了「監控物價」、「勸導溝通廠商緩漲」消極措施,應該正視後續民生物價問題,甚至所衍生的社會議題,提早擬定因應政策。

分享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建議市政府應該增設LED路牌、照亮街道

加速台中舊市區展現新風貌 議員李中建議都發局提出更有誘因且多贏的跨街廓容積調派計畫 藉由增加的容積作為整合溝通談判成本增加民眾加入都更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