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建設局15日舉辦「公園新時代」論壇,延續去年獲得熱烈迴響的「公園未來式」主題,以新時代精神,深入探討公園環境、共融哲學及前瞻議題的未來發展,刻劃公園新時代願景,會中同時頒發競圖比賽「特色公園遊戲場」、「花之道」、「陽光公廁」及「人孔蓋板」4類獎項、共28件作品獲獎;建設局未來將參考競圖作品的創新點子,打造台中為更宜居的城市。

 

市府秘書長黃崇典表示,建設局積極推動各項建設工作,例如提升市民公園休憩品質的「美樂地計畫」,逐步推動共融公園新闢或改善、兒童遊戲場安全改善、陽光公廁翻新整修,帶給市民更好、更有感的生活環境,此外,像是花之道、人孔蓋板等設計,更進一步結合美學、生態、城市地景、歷史人文,融入韌性城市概念,打造台中為更友善、宜居的城市。

 

黃崇典也感謝各位參賽者關心公眾環境,提出新的創意想法。他說,此次競圖的得獎作品都相當有創意,相較於去年11所大專院校參與,今年共有16所大專院校的學子熱烈參與,經評審選出28件得獎作品,並特別增加「市長特別獎」及「局長特別獎」各1名,分別由台灣大學「路中 On Taichung」及朝陽科技大學「點滴記憶 台中情懷」獲得。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今日論壇除頒獎給各得獎者外,也從「公園新時代」主題出發,分為三大主題,包括「銀髮樂齡友善共融設計」、「孩子夢想遊戲場創意設計」、「花之道線型公園趨勢設計」,邀請相關領域知名專家學者進行學術及經驗分享;透過交流討論,探討共融公園新時代、綠地系統規劃策略、樂齡遊戲場趨勢、城市街道景觀設計、野花園與自然共生等主題,藉此引發市民關注城市公園綠地,激發新的想法。

 

建設局說明,論壇前已辦理一系列暖身活動,包含超過140人參與的線上講座、教育訓練、工作坊實作,以及舉辦「全國大專院校特色公園競圖比賽」,讓民眾自發性參與公園未來發展及討論,各項活動皆收到各界熱烈的關注與參與,未來也將持續傾聽民眾意見,共創永續共融的新公園新時代。

 

此外,論壇為擴大各界參與,除現場舉辦外,也同步線上直播,得獎作品也能線上觀賞,讓無法前來的民眾、同學也能在線上一同吸收不同的創意啟發。

分享

雲林接連發生聚眾鬥毆案件 縣長張麗善率警宣誓制暴決心 檢方強調對違法者必從嚴究辦!

中市青創品牌特色標章暨青創基地座椅設計競賽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