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呼籲政府當局盡速恢復「小三通」,讓臺灣經濟再注入「活水」,新黨黨主席吳成典今年4月30日率領黨內同仁,赴陸委會門口要求陸委會「開門」。包含藍天行動聯盟、兩岸婚姻交流協會、金門鄉親代表及大陸配偶等均到場聲援。現正值大陸方面發佈公告,原擬定從5月10日起國人赴福建入境採取便捷措施,預留「小三通」複航之入境措施。吳成典表示,既然大陸方面已經釋出善意,陸委會更應該從善如流、順勢而為,不應當再有推託之詞。
   
吳成典說,正如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發佈會上所說的那樣,「誰把門關上的,誰就應該把門打開。」一直以來福建疫情單純且穩定,更何況金門本來就屬於福建省。

當初既然是政府先宣佈暫停「小三通」,現在金門鄉親對恢復「小三通」殷殷期盼,金門縣長也說已做好防疫相關準備,反而是蔡「政府」遲遲不開門,那麼「政府」所謂要恢復交流的具體作為究竟在哪?
   
另外,對於福建省發佈公告決定推遲實施臺胞來閩檢疫「便捷通道」試點工作,吳成典也坦言,近期臺灣爆發華航機師染疫風暴,不少人擔心存在本土疫情隱患,這是事實,再加上境外疫情捲土重來,大陸方面小心一點也是應該的。

按照國內專家的評估,「華航」這波疫情是否能夠安然度過,要到本月15日才能見分曉。疫情的發展走向無法掌控,但吳成典相信這只是個案,他希望此次風波能夠儘快結束,更希望兩岸交流不要因為這些小挫折而受到阻礙。
   
吳成典強調,他自己就是金門人,自然和金門相親一條心,他從金門親朋好友那裡收到的回饋中得知,大多數金門人對「小三通」開放是抱持著肯定態度的。他也建議金門縣政府能夠儘早做規劃,一旦解禁,相關工作都能立刻到位。

「不一定要一下子全部開放,可以先從一天開放一班或者兩班的「人道航班」開始,方便那些分離太久的配偶、需要醫療支援的長者,或者有急事要去大陸的台商。吳成典認為,在這個過程中防範措施必不可少,但也希望兩岸都能從大局著想。
    
一直以來,新黨不斷在為恢復兩岸「小三通」而奔走呼籲,但吳成典也表示,新黨如今在國內並沒有實權,能做的只有從旁發聲。因此他們更希望有權力的人能更積極推動這件事,包括金門縣長、立委、陸委會,也包括大陸方面的有關單位。希望這小小的「小三通」能成為打開兩岸交流的視窗,這也是符合民生福祉之事。

分享

發掘明日之星 2021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設計賽7月6日徵件截止

臺中市議員冉齡軒富有國際觀 對於中美雙方會談有獨到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