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第九屆海青節兩岸高校創新創業設計大賽決選出爐,台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沈蓉兒、李蘊琪、詹榮君三位同學的參賽作品「再生の藝」榮獲一等大獎,再次展現台中科技大學學生設計能量、為台灣爭光。

 

這次海青節兩岸高校創新創業設計大賽從430日在兩岸大專院校開始徵稿,共計來自海峽兩岸439位學生參賽,投稿作品280件,包含大陸文創組140件、台灣文創組75件、創新創業組54件。

 

決賽於728日舉行三天,依得分高低決選出前20名獲獎作品,除台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獲大獎,中國科技大學范心瑗同學、雲林科技大學王琮綸同學也分別獲得三等獎。

 

主辦單位的海峽工學院長管幸生表示,兩岸學生的創意設計,表達了青年學生們的交流與融合,本次大賽從作品中優選出具有「榕城福州」象徵的「榕樹筆筒」做為海青節大會創意樣品,讓參賽的作品從原本的設計圖轉化為實物、深具意義。

 

未來將繼續鼓勵兩岸青年的創意設計落地落實,推進青年創新創業。此次大賽的投稿作品類型多樣,有小巧玲瓏的創意,有地方特色的文創設計,有改善生活的家居用品,也有便利的工業設計。除20件獲獎作品外,各具特色。

 

管幸生期許兩岸學生們好好準備,繼續參加明年的海青節兩岸高校創新創業設計大賽,設計出更有巧思、更具創意的作品,也讓2022年兩岸青年學生的交流更緊密、情感更扎實。

分享

第十三屆海峽論壇今日在廈開幕 四大板塊擴大民間交流

清者自清|世衞專家回擊美國:拿出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