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仁愛鄉南豐、大同及發祥3村的6條農路、產業道路,長期遭沖刷、輾壓破損坑洞,還出現路基下陷龜裂等危險狀況,縣長林明溱20日實地會勘,親身體會這些危險路況同時聽取民眾心聲,同意斥資約600萬元,責由工務處優先測設發包改善。
 林縣長這次會勘由縣議員王彩雲、潘一全副議長辦公室副主任張淑如、仁愛鄉代會副主席蕭傳吉、代表林婷立、立委馬文君服務處主任潘杰宏、立委許淑華服務處副主任蔡易呈、大同村長謝戎彥都陪同,還有許多當地民眾趕來關心反映心聲。
 林縣長說,南豐國小旁的農路陡斜彎道,卻因年久失修路面出現大面積破洞,不僅後山農路進出危險,就連國小師生騎車步行途經都會險象環生,所需改善的路段長約200公尺寬3公尺;大同村合望溪主支線道路也是路面破損嚴重,同樣需要改善重鋪200公尺長3公尺寬的混凝土路面,兩處路段各需花費約90萬元經費。
至於大同村仁幼農路則是通往清境農場的重要替代道路,林縣長說,仁幼農路損壞的路段出現路基下陷,路面凹凸龜裂的危險狀況,需要加鋪鋼筋網補強,整段路要重鋪200公尺長寬4公尺路面水泥路面,所需經費也要120萬元。
 發祥村則在18K處替代農路有兩處路基嚴重淘空流失,沿途路面也破損嚴重,林縣長當場簽核動支近百萬元,在兩處路基淘空處打設20支5公尺深的鋼軌樁加以補強,再重鋪長150公尺、寬3公尺的混凝土路面徹底加以改善;此外,慈峰清源農路及發祥村右側農路均是投89線重要替代道路,林縣長也同意花費近200萬元,打設30支5公尺深鋼軌樁、增設100公尺長1公尺深L型溝,並重鋪300公尺長、2.5公尺寬的混凝土路面。
 

分享

睡飯店不稀奇

嘉義家扶中心舉辦園遊會 園遊券預購不到半數 邀您關懷弱勢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