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響應兒童權利公約與430日「國際不打小孩日」,台中市政府社會局24日在文心森林公園舉辦「大手牽小手-野餐藝術節ft.430國際不打小孩日」,邀請爸媽帶著孩子一同在草皮野餐同樂,欣賞兒童權利音樂表演與舞台劇。社會局副局長陳仲吉出席鼓勵家長們一同守護兒童權利,用關愛傾聽、以陪伴取代打罵。

 

社會局副局長陳仲吉表示,提倡實踐兒童權利時代,大人們除了鼓勵孩子們表達想法,傾聽孩子們心聲,同時也要保護孩子身體自主權與受保護權,從家庭生活中不打小孩開始,以陪伴取代打罵,用關愛聽孩子慢慢說。他表示,未來市府也將持續努力,積極打造台中市成為友善兒童城市。

 

陳仲吉說,此次活動委託人本教育基金會,結合430國際不打小孩日,宣導兒童受保護權,以藝術展演為媒介,邀請台中一中天籟國樂社、陸爸爸說演故事劇場《彩虹蛋》、農村武裝青年合力演出,透過故事劇與音樂演奏,讓社會大眾更進一步了解兒童權利,以輕鬆步調呼籲兒少安全及保護議題。

 

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主任曾芳苑表示,透過良性友善的互動方式陪伴、給予孩子充分關愛,能讓孩子在溫暖有愛的環境下穩健學習、快樂成長。今日市府透過藝文活動響應「430國際不打小孩日」,呼籲大人應以陪伴取代教條式的訓誡與教誨,相關兒童權利資訊請至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兒童權利公約網查詢(https://crc.taichung.gov.tw/w/CRC/index)

分享

填平進度超前 4月27日起國光路地下道及建國南北路禁止通行

2021中市客家桐花祭 登小中嵙景觀台看見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