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嶺東中學的六位老師以「彩虹眷村」 為主軸設計在地主題課程,並帶領建築科、觀光科、應英科及多媒體設計科學生利用所學創作關於彩虹眷村的作品,走出校園至鄰近的彩虹學校春安國小將作品分享給三年級的小朋友。

觀光事業科學生發揮所學至彩虹眷村擔任導覽志工,並至春安國小演出彩虹爺爺黃永阜的故事,大手牽小手一起推廣在地景點彩虹眷村。建築科學生至彩虹眷村量測空間尺度製作比例1:50之縮小版彩虹眷村,也向小學生介紹彩虹眷村模型及製作模型的過程。
 
應英科學生藉由採訪彩虹爺爺,再利用圖像、文字編創出屬於爺爺的生命教育英文繪本,並擔任說故事姊姊帶領春安的小學生一起沉浸在彩虹眷村的故事情境中。多媒科學生設計彩虹眷村文創小物推廣在地特色,並將作品佈展於春安國小的彩虹圖書館內向小學生分享設計理念。
   
觀光科何承運同學表示,在課程中學會如何透過實地勘查了解景點的由來,以彩虹眷村為例,在了解眷村的形成、彩虹爺爺在此作畫的原因以及每個圖騰代表的故事後,更想要將眷村發揚光大,期盼因為觀光科導覽種子隊的服務吸引更多遊客前來彩虹眷村,今天來到了春安國小,在小學生面前導覽演出彩虹眷村,希望能深深刻進他們的心裡,讓小學生一起守護彩虹眷村。
 
嶺東中學校長楊寶琴表示,嶺東中學的老師為落實新課綱精神,結合在地文化,設計了一系列的特色課程,除了讓學生發揮所長,更期待培養他們關懷在地文化的精神,走入社區,結合社區支援,將南屯文化推廣出去。
 
今年,設計南屯學課程的教師團隊獲得了臺中市109學年度教學卓越獎第三名的肯定,取得了進入全國複賽的資格。未來嶺東師生將更深耕南屯文化,挖掘更多南屯在地的精采故事,以發展出更多元的特色課程。

分享

中國附醫與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慈善音樂會系列活動-歌劇媚影

母親節陪媽媽搭捷運 寫下對媽媽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