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關心偏鄉學校,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向市府爭取270萬元預算,協助大楊國小改善教育空間,多功能使用的「星晴楊藝館」3月23上午9點30分啟用,校方特於此館推出傑出校友、工人畫家孫貴德的精選油畫展,開放大眾參觀,為偏鄉地區增添濃濃的鄉土藝文風。
歷史悠久的大楊國小將於3月28日舉辦一百週年校慶,校長陳盈達3月9日午率校方人員,在海風里長黃堉睿、楊厝里長曾弘利的陪同下,到張議長清水服務處,感謝張清照的協助,催生「星晴楊藝館」,他特邀張清照參加落成啟用典禮及校慶活動。
大楊國小是位處鰲峰山上的偏鄉國小,目前有幼稚園六十多位學生及國小一百一十多位學生;張清照認為學校的學生人數不多,但受教權益平等,特協助校方改善教育空間,去年向市府爭取270萬元預算,讓校方將三間老舊教室改善裝修成「星晴楊藝館」,做為集會、活動、藝文展覽等等多功能使用的空間。
議長張清照表示,偏鄉小學的學生人數少,空閒教室應該盡量活化,規劃多功能使用,不但有效運用空間,也豐富了學生的受教權。   
大楊國小校長陳盈達特向張議長致謝,他說,這個空間像是學校的小禮堂,過去漏水、地板腐蝕的教室,現在煥然一新,還鋪上了木質地板,學生可以在這裡開心聚會、活動,為學生及地方造福。
「星晴楊藝館」趕在一百週年校慶前揭幕,校方特展出傑出校友、工人畫家孫貴德的精選油畫展二、三十幅;孫貴德出生清水海風里,生前是一位鐵工,無師自通,他的畫作充滿對家鄉情感及土地的關懷,色彩豐富展現強烈生命力的筆觸,引人悸動,畫展3月23日至3月28日止,每天上午9點30分至下午4點30分,開放大眾參觀。

分享

筏子溪生態綠廊花大錢卻沒考慮到颱風?議員何文海建議小心花錢卻浪費

臺中就業中心3月12日在東區勞工服務中心舉辦聯合徵才 1200個職缺等你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