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由台日知名建築師聯手打造的「台中綠美圖」,外觀大量採用玻璃帷幕增加自然光線、引入風流。為確保玻璃帷幕可適應台灣氣候,建設局建置「11」局部試體,利用渦輪飛機引擎仿真颱風,經測試,玻璃帷幕順利通過風雨考驗,建設局將積極展開玻璃帷幕產製,推展工程後續進度,綠美圖建置里程又往前邁大步!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位於中央公園的「台中綠美圖」設計由八個大小不一的建築盒子交錯而成,外觀大量採用玻璃帷幕與金屬擴張網,玻璃帷幕可使建築物具有視覺通透性,並與環境密切互動;金屬擴張網則可阻擋陽光直接照射,更能達到節能效果。

 

建設局為達成市長盧秀燕對公共工程的高品質要求、確保完工後的綠美圖具一定強度的防水與抗颱性能,特別要求建築師為台中綠美圖外牆玻璃帷幕、金屬板防火牆及屋頂天窗系統規劃風雨測試,驗證相關設計強度及施工品質安全無虞、符合規範。

 

陳大田表示,建築師在實驗艙建立高約18公尺的「11」美術館大廳轉角玻璃帷幕局部試體,進行一連串包含氣密性與水密性能測試,模擬風雨環境的強度。利用渦輪飛機引擎模擬出仿真颱風動態風壓,並施加壓力達設計風壓值1.5倍的嚴苛條件,經風雨測試通過後,將積極展開玻璃帷幕產製,推展工程後續進度。

 

「通過測試,台中綠美圖又往前邁進一大步!」陳大田日前也親自前往風雨實驗室視察檢測狀況,除了力求廠商以高品質、高效率標準辦理公共工程,也勉勵施工團隊繼續努力,掌控工程進度、注意施工品質,更要將職業安全衛生放在首位,對於工區防疫及抗旱作為也不可鬆懈,以取得三金建築為目標努力,共創盧市長「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理念。

分享

中市觀旅局防疫無假期 重點景區加強防疫宣導 啟動人流管制

因應疫情升溫 中市府迅速規劃線上虛擬卡實名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