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高齡長輩15日開始進行AZ 疫苗接種,不過有學校老師投訴,不是專業醫事人員,同時目前還在上課期間,老師之間被迫調課支援快打站,實屬不當,市議員李天生強調,學校教職員支援快打站確有一些困擾,希望市府重視協助克服,不過也希望教職員們共體時艱,一起抗疫。

 

對此,教育局回應表示,為加快市民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速度,市府於各行政區設置64處疫苗快打站,並由各區區長擔任指揮官,配置醫療衛生組、民政事務組、警政組、教育組及環保組;其中,教育組由設站學校遴派教職員工擔任工作人員,並核予公假登記,若有課務者則另核予課務派代,讓學校人員安心支援快打站。

 

此外,教育局也已請各校視快打站運作情形及人員狀況適度排班輪值,減輕人員工作負擔,市府感謝學校教職員共體時艱,與市府各機關一起努力,完成防疫工作,同時也呼籲中央能夠及早配發足額疫苗,讓民眾及早完成接種。

 

李天生接獲投訴指出,被指定為快打站的學校,需要負責完成場地規劃、布置、並配合提供每天10名人力協助,不過目前還在上課期間,老師之間被迫進行調課,又不是專業醫事人員,有安全顧慮, 大家參加意願低落。

 

老師們同時擔心,目前只是第一波施打,預期日後還將會繼續進行疫苗接種,人數眾多,不知何時才能結束,將影響教學;此外,多數工作人員都是在快打站開始運作後才接種疫苗,無法即時產生保護效果,讓他們提心吊膽。

 

某學校校長坦承,徵調同仁支援快打站,確實出現困擾,同時考慮同仁接種疫苗後,身體會有不適,需要輪流休息,因而至少需要動員20位同仁,如果無法湊足,不少校長更是親自出馬支援,不過由於是非常時期,同時快打站工作人員都優先施打疫苗,希望大家體諒配合。

 

李天生強調,依反映,學校教職員支援快打站,確實存在一些問題,希望市府重視處理,不過快打站還有區公所、衛生所、環保局、警察局等機關參加,期許教職員共體時艱,一起完成防疫工作,同時建議最好能趕在暑假結束前完成全面接種,減少大家困擾。

分享

街友口罩不足恐成防疫破口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呼籲儘速補給並安排短期旅館安置

市長盧秀燕視察疫苗快打站首日接種 秩序良好施打踴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