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農曆二月二日是福德正神「頭牙」的日子,各地福德祠一早就湧入許多信眾參拜。南區國光里福正宮十四日舉行土地公誕辰祭祀典禮「頭牙」,廟方準備了甜與鹹口味的湯圓讓民眾享用,現場熱鬧滾滾。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一早分別前往東南區東信、大興、南門、新建國市場等多座福德祠參拜,並與女兒國光里長陳雅惠、福正宮管委會主委賴坤柱等人到福正宮上香祭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依據民間宗教習俗,每逢農曆初2、16兩天都要「做牙」祭拜土地公,農曆新年過後的第一次做牙,也就是農曆2月2日這一天,被稱為「頭牙」,深受民眾重視。

土地公是大家最親近的地方神祇,也是與土地關係最密切的神明,長久以來受到民眾的尊敬。邱素貞說,「頭牙」也是土地公的生日,民間有拜湯圓、吃湯圓、演戲酬神等鄉土活動,希望藉這個民俗節慶,提醒大家關心地方、敦親睦鄰,一起愛護區里。

14日是農曆2月2日「頭牙」,也是土地公的生日,台中南區國光里福正宮舉行土地公誕辰祭祀典禮,廟方準備了熱呼呼湯圓讓民眾享用,儘管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許多民眾減少出入公眾場所,但土地公是大家最親近的地方神祇,也是與土地關係最密切的神明,長久以來受到民眾的尊敬,一大早就有許多人來參拜,祈求平安。

分享

植樹節夯領樹苗 蔡其昌、陳柏惟、楊典忠清水運動場贈樹苗3000棵

挺菜農 做公益 贈送高麗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