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疫情下的溫暖,縣長王惠美今(23)日與社會處長王蘭心攜帶物資和關懷金,前往員林、花壇和彰化等鄉鎮市弱勢家庭發送,盼望渡過疫情難關。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新一波疫情來襲,縣府團隊積極推動防疫措施,動員各局處投入全面防疫工作,但此次疫情嚴峻,一系列防疫措施影響各行各業,使許多家庭面臨無薪假,甚至失業,經濟陷入困頓,縣府秉持「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理念落實照顧弱勢民眾,特結合民間捐贈的善款和民生物資,發送給真正需要的人,23日由縣長王惠美和社會處長王蘭心前往員林、花壇和彰化關懷戶家中發送關懷物資和關懷金。


王縣長表示,疫情期間確實有一些民眾生活受到影響,亟需關懷,這次前往關心獨老、隔代教養阿嬤帶3名孫子及身障者,鄉親在這段期間如果生活有問題,可撥7531999專線,縣府將提供協助。


王縣長說,有些愛心民眾捐贈物資給縣府,縣府用這些資源轉贈給獨老、隔代教養阿嬤等,讓他們渡過疫情,感謝志工、社工和善心人士辛苦,服務需要關心和照顧的鄉親,讓老少有正常生活。


社會處表示,關懷民眾中有身障家庭、高齡長輩和因應疫情造成的弱勢邊緣戶,每個家庭背後都有不為人知辛苦面,透過縣府縝密且溫暖援助,緊緊拉住每雙鄉親的手,一起渡過難關。


社會處指出,疫情升溫下社會處社工加強關懷在案中的弱勢民眾,除中央弱勢加發關懷金外,也提供各行業紓困管道,包括急難紓困、安心就業和及時上工計畫,彌補大家在疫情下的缺口。


社會處在疫情中提供居家隔離民眾「一戶一社工」關懷服務,協助度過隔離時期,提供相關福利服務,結合防疫補償金和縣內幸福小舖據點,提供物資,減輕負擔。


另外,防疫期間縣府服務永續,如有任何防疫問題請撥防疫專線「7531999」,如發現身邊親朋好友在生活上遭遇困難,可撥打「1957」免付費電話尋求協助,陪鄉親走過艱難時刻。

分享

南投縣疫情指揮中心6月23日記者會(圖1)(縣府提供)

關懷街友健康 中市府快篩83名街友全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