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響應政策協助加速發掘社區潛藏病例,長安醫院通過衛生局審核啟用社區篩檢站,設罝於急診處前,若快篩陽性者可直接至急診處進行PCR篩檢,縮短民眾的等候時間,也防止感染源繼續傳播的機會。

 

隨著新冠肺炎病毒不斷變異,確診者有很高的比率是輕症或無症狀,長安醫院跟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廣篩策略」,希望能為全國社區防疫網助一份心力,因此緊急添購「高通量全自動核酸檢測分析儀」,在全自動的情況下進行,每天最大檢驗量可以做到1024件,有效協助提升檢驗量能。

 

長安醫院也於25日正式啟用社區篩檢站,提供民眾網路預約篩檢服務,至官網掛號「社區快篩診」,每天皆有開放,每個時段限額50名,額滿為止 ; 並也導入企業快篩服務,醫療團隊會到廠區成立快篩站,採用美國原裝進口快篩試劑是一大特色,其精準度達98.1%以上。

 

長安醫院籲民眾,不要害怕出來篩檢,越多人篩檢,就是保護自己與大家的健康,另也提醒雖然確診數開始大幅下降,但民眾仍應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一起渡過這次難關。

分享

王縣長視察市場快篩站。(照片縣府提供)

善心團體守醫護 立委何欣純助4醫院強化醫療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