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在全民團結抗疫的艱辛時刻,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推出「藝情台中‧文學點光」徵稿活動,邀請民眾用文字紀錄疫情期間的生活觀察、心情甘苦和動人故事,自7月1日起至31日公開徵件,入選者將獲得8000元獎金,盼市民一起用文學點光,寫下台中防疫的動人篇章。

文化局長陳佳君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從去年起在全球蔓延肆虐,對民眾的日常生活和各行各業發展造成巨大的影響與衝擊,在嚴密的防疫措施和社交距離下,人與人雖保持安全卻也逐漸疏離了。

為此,文化局推出「藝情臺中‧文學點光」徵稿活動,鼓勵民眾記錄及分享防疫期間的經歷和動人故事,也說出面對困難時的調適與成長,期待用文字拉近彼此間的距離,點亮防疫之路。

陳佳君表示,「藝情台中‧文學點光」文稿請以中文繁體創作,字數以500至1,000字為限,參賽者的對象和年齡不限,請於7月1日至31日將稿件以電子郵件寄至指定信箱(tccgtlm@gmail.com )。入選者將獲得8000元獎金,另外,為鼓勵台中市民創作,入選名額將保留至少一半給市民朋友。

陳佳君說,文稿入選名單預計8月中公布,入選作品將擇優刊登在文化局《文化台中》季刊、官網和粉絲專頁「台中文化小尖兵」,相關徵文簡章和報名資料請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www.culture.taichung.gov.tw )、台中文學館網站(www.tlm.taichung.gov.tw )查詢,或洽04-22289111分機25311陳小姐。

分享

參山處協助觀光圈拼網購 消費有機會抽疫後人生三飽

快打站進行護老交安宣導 曾麗玉提醒長者們穿亮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