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具權威性的﹁遠見雜誌﹂今(30)日公布今年度全台最佳大學排行榜,大葉大學榮登﹁文法商大學第21名﹂和最佳全國私立大學前30強(第26名),校長梁卓中表示,遠見雜誌的排行榜代表各界對大葉卓越教學、產學合作、國際接軌和落實大學社會責任等辦學特色的肯定,大葉將繼續秉持創校理念替國家社會培育優秀人才。


﹁遠見雜誌﹂去年排行榜,大葉獲評綜合類第31名,成績不甚理想,全國最佳私立大學則獲前30大(第27名)成績差強人意,今年被歸類為﹁文法商大學﹂,成績較去年進步10名,名列全國文法商大學第21名,最佳私立大學也進步1名(第26名),對今年的成績,梁校長認為還有進步空間,勉勵師生繼續努力,明年再創佳績。



梁校長說,﹁遠見雜誌﹂公布2021年全台最佳大學排行榜,大葉榮登﹁文法商大學第21名﹂和﹁私立大學第26名﹂,兩項成績皆挺進全國最佳私立大學前30大。


梁卓中表示,這項成績是對大葉辦學肯定,他說,大葉是一所與產業緊密結合的大學,打造鍍膜、美粧品與醫美特色、製茶技術暨產品、高齡長照與智慧輔具、人工智慧、輕量化電動載具和保健食品等七大特色研發基地,不只培養學用合一,更研發能量成為企業後盾


梁校長說,研發基地串連產、官、學、研、醫平台,學生在學期間就接軌產業,蛻變實作專家,不論升學或就業都是炙手可熱人才。


梁卓中指出,大葉連續13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和高教深耕獎勵,透過實作學習培育學生跨領域專長和國際競爭力,學生參與各式競賽和活動屢獲獎項肯定。


梁校長說,大葉與超過200所世界名校合作,提供國際級師資駐校教學和雙聯學位、交換留學、海外實習等機會,讓學生念一所大學就享有多國學習資源。



梁校長指出,大葉結合教學、研究能量與社會資源,協助地方和產業邁向永續,獲教育部獎助,除協助南投、彰化兩縣茶葉產區開發多元茶產品,培育茶產業人才外,也以芬園、彰化為場域發展在地生態環境和農業特色,開創八卦山地區新價值。

分享

民眾贈三百顆鰻魚肉粽就是要力挺南屯所員警

受Delta疫情影響 台中國光國小快打站30日出現踴躍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