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台中后里國小旁甲后路一段136巷,路不寬,不過,大車卻不少,再加上許多人會走這條路到后里火車站及后科園區、麗寶樂園,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尤其道路中段約一百公尺長路幅束縮,加上電線桿及路燈也佔據不少路幅,會車困難,后里里楊春明里長及義里里林東成里長希望電線桿及路燈桿可以右移。
 
立法委員楊瓊瓔及市議員陳本添六日邀集台電公司、台糖公司及后里區公所等相關單位人員就到了現場會勘,台糖公司同意將電線桿退縮移到廢線鐵道的東側,台電公司及后里區公所也允諾會配合辦理,立刻交付工程設計及攬商施工,工程施作預計二個月。
 
里長楊春明說,甲后路一段136巷是后里車站及往來后科園區及麗寶樂園之間的往來交通要道,但中間路段卻只是一線道寬的狹窄道路,許多家長向他抱怨,孩童上、下課時,經過此處都得冒險走在馬路上,如果一個不小心出了車禍,後果不堪設想。
 
義里里長林東成強調,往往車子經過都要閃電桿,或是有車子停等,難以會車,甚至大車就過不去的狀況,經常也看到摩托車、汽車差點撞上行人,畫面險象環生。
 
楊瓊瓔表示,孩童及行人的安全是最重要的事,甲后路一段136巷中間路段則是道路狹窄,大、小車又多,行人必須與車爭道,險象環生,為了提升用路人安全,要求台電公司及后里區公所將電線桿、路燈桿退縮,遷移到台糖公司廢線鐵道的東側,台糖公司也同意配合桿線遷移工程辦理,完工後也將有效解決甲后路一段136巷的道路安全問題,讓136巷車子進出更順暢。
 
楊瓊瓔說,雖然只是巷子內電線桿的位置,但過去多年來沒有解決的痛苦,瓊瓔感同身受,藉由實地走訪,傾聽在地心聲,了解窒礙難行之處尋求解套,讓巷弄中的電線桿、路燈桿不再是視線死角,讓每位民眾都能平安返家。

分享

弘光幼兒園設計多元防疫課 童手繪圖卡萌樣拍片謝防疫英雄

女子精神不穩欲輕生 清水警方即時挽回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