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數據視覺化已蔚為趨勢,讓民眾更便利、快速了解台中市重要計畫內容,市府研考會及資訊中心運用視覺化設計「台中市施政成果網」,以清晰直觀的方式呈現市政推動成果,網站並於今(15)日正式亮相。

 

研考會主任委員吳皇昇表示,市府的施政成果豐碩,應該用更直覺的呈現方式讓民眾一目了然。在經過前期資料盤點後,萃取出適於網頁表現的計畫指標,利用數據圖像化、圖文說明及地圖呈現等進行內容編排,讓民眾可以更以簡單、直觀的方式掌握市政脈動。

 

吳皇昇進一步說明,施政成果網配合本府12大施政發展策略的施政主軸設置分類,包括「新國際門戶」、「交通任意門」、「幸福宜居城」、「區塊均特色」、「健康活力道」、「清淨新家園」、「創新創業城」、「意象新美學」、「韌性水共生」、「效能好政府」、「青秀樂台中」及「思用型教育」等單元,首頁彙集近年重要獲獎成績,同時透過地圖點選各區成果供民眾查閱。

 

以幸福宜居城為例,台中蟬聯多年的全國宜居城市第一,不論是興建共好社宅、公托公幼倍增、老人健保補助以及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優化城市公共空間設施,有目共睹的施政成果透過簡單直覺的統計圖形讓數字說話;富市台中是盧市長重要政見與政策,從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動土、產業園區開發、推動促參到招商投資,也都可以看到市府的努力與成果。

 

資訊中心表示,運用圖像視覺化取代傳統大量文字表格,已是現今趨勢,市府將持續優化網站的設計,讓訊息傳遞更加親和與順暢。台中市施政成果網網址:https://future.taichung.gov.tw ,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分享

輕熟女翹臀疼痛求助無門 原是梨狀肌症候群作祟

4月2日葫蘆墩春之響 集結青年音樂家、歌手同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