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議會20日定期會中,議長何勝豐愷切期勉縣府團隊面對艱苦防疫大作戰指出,民眾打不到疫苗的焦慮憂心,最關鍵當然是疫苗不夠,但是就像全縣第一線醫護人員辛苦無怨尤一樣,縣府團隊只能咬牙苦撐「扛著做」,不然無助的縣民怎麼辦?大家的辛苦縣民看在眼裡,就不必太在意外界扭曲及刻意的打壓。
縣長林明溱也指出,南投縣府獲中央撥配的疫苗至今只有11萬6千多劑,只占全縣18歲以上人口42萬3000多人的不到3成,中央選擇13日公布數據,讓南投縣65歲以上人口施打疫苗比率偏低,但其實當時南投縣才新獲撥4萬多劑莫德納疫苗,都還在準備施打作業中,而到19日止,雖然只差6天,南投縣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數量為9萬2,181人,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已達21.77%,比全國接種人口涵蓋率的21.56%還高,南投縣疫苗施打進度並未落後,他非常感謝第一線執行疫苗施打的醫護人員的最近的辛苦,再次說聲謝謝所有醫護人員。
林縣長指出,南投縣府獲中央撥配最後剩下的2萬多劑疫苗,預計也將在22日全數施打完成,因此,未來人數至少還有多達30萬,無論是各年齡層未施打疫苗的縣民,或是其它各類需要施打疫苗的人員,都需透過1922預約平台,上網先意願登記,然後等候簡訊通知預約登記,再依約前往指定醫療院所施打疫苗。在這之後,縣府只負責協調醫療院所,依照中央指揮與分配的預約人數、名單執行疫苗接種,不再有分配疫苗的權限,就像是很多義消弟兄都期盼也能早日打到疫苗,但是縣府在中央未將義消核列優先施打疫苗類別下,確實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縣議長何勝豐指出,南投縣由於年長者的人口居多,且幅員廣闊、偏鄉交通不便,縣府最近執行疫苗接種困難很大,也會有施打情況不如預期的現象,但是民眾打不到疫苗的焦慮憂心,最關鍵的當然是疫苗不夠,不過,就像全縣第一線醫護人員辛苦無怨尤一樣,縣府團隊只能咬牙苦撐「扛著做」,不然無助的縣民怎麼辦?大家的辛苦縣民看在眼裡,希望縣府團隊不必太在意外界刻意的打壓與扭曲。
 

分享

「柯P買疫苗」!林縣長:非常贊成,但直言成敗關鍵在中央

台中柔道楊勇緯、林真豪征戰東奧 中市運動局祝勇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