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魚池鄉茭白筍重要水源之一的魚池溪,位在共和村滴水橋附近的一座固床工(台語"水擋仔”),因基礎淘空有崩塌擴大成災之虞,縣長林明溱接獲地方陳情,23日前往實地會勘,決定及時搶修加固。除在既有固床工下方增設強固基礎,還將增加「消能水墊」設施,減緩溪洪沖刷造成的破壞,真正一勞永逸並達到「花小錢減大災」的效果。
林縣長23日上午在工務處長陳錫梧、水利工程科人員陪同下,到魚池溪滴水橋下游的固床工淘空現場勘查,鄉長劉啟帆、村長陳慶煌都到場說明。林縣長說,魚池溪這座固床工,光靠目視就能看出基礎淘空嚴重,萬一承受不住暴漲溪洪衝擊崩塌,將造成溪床加劇淘刷甚至可能波及兩側護岸,還可能導致鄰近重要農產茭白筍田流失的災損。
林縣長說,縣府接獲地方反映後,已先由水利工程科詳細規劃設計補強措施,包括在既有固床工下方,增設深達2.5公尺長20公尺的補強基礎,並以「植筋」工法連接新舊基礎及固床工,並再增加長3公尺寬20公尺的「消能水墊」,所需經費約要60萬元,雖然金額不算少,但是比起萬一擴大成災造成的損失及後續的復建工程經費,可以說是未雨綢繆又最划算的投資。
 

分享

第三輪預約疫苗施打 嘉義縣今天7/23起開打 縣長翁章梁呼籲要登記才有疫苗打 全縣高國中教職員工7/26日開打

國際獅子會300 C1區2011-12會長聯誼會 捐贈45件冷卻背心給消防隊南屯分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