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餐廳7/27以後是否開放內用?有什麼相關規範?六都只有台中市尚未決定!全國也只有台中市和宜蘭尚未決定!請問盧市長,還在測風向嗎?什麼時候能夠決定?

 

對此,市長盧秀燕回應表示,開放餐飲內用這次決策比較困難,首先要考慮疫情的安全性與穩定性,儘管23日是第6天加零,但能否繼續維持零是很重要的觀察指標,需要審慎評估;這次中央宣布降級,但部分縣市仍禁止內用,需要觀察禁止縣市的人潮是否流動至其他縣市,所以這次評估作業會考慮比較多,加上各縣市狀況也不一,為讓市民能夠安心生活,這段時間市府將持續評估。

 

謝志忠、王立任、張玉嬿、黃守達議員表示,餐飲是否開放內用?牽涉到餐飲業者的事先準備,員工的專業防疫訓練及上工,更影響到台中市民上菜市場的採購,應該要盡早做決定,讓大家有所依循。

 

中央23日宣布全台727日起至89日,防疫降至二級警戒,然而全台23個縣市,幾乎都已做出決策,從公布降級至今已經過了22小時,全台只剩台中市與宜蘭市尚未公布餐廳是否開放內用,台中更是六都唯一目前仍在做研議的都市。

 

餐飲開放內用與否,牽涉民眾的生計與配套安排:就餐廳業者來說,必須及早準備,空間的安排、隔板及相關器具的配置、員工的防疫專業訓練及食材的準備;餐廳的員工,或許也要調整生活工作的節奏,準備回到職場上工;市民在防疫期間,家中自己開伙的很多,政府也宣導去菜市場一次買足,那現在到底要買多少量?大家都很需要及早做準備!

 

颱風都走了,難道還在看風向嗎?盧市長上次政策大轉彎,24小時內從開放變成關閉,這次又遲而未決,真的造成大家的困擾, 到底還要讓台中市民等多久?

 

謝志忠、王立任、張玉嬿、黃守達聯合呼籲,餐廳業者、員工及台中市民,都需要市長做出專業效率的決定,要快一點,不要再拔草測風向了,讓民眾不知下一步該如何進行,要讓大家有所本!

分享

潭雅神 YouBike 全面升級2.0 市議員周永鴻續爭取新站點

「唐鳳系統」第三輪接種 市長盧秀燕視察快打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