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觀光旅遊局今年元宵節前夕,要民眾自行下載牛年小提燈在家DIY,市議員李中17日將該檔案印出,並發給市長盧秀燕及29局處首長,請各局處首長回去後嘗試組裝,親自感受市民DIY時的艱難。
 
李中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緣故,中臺灣燈會取消,原先要在燈會現場發放的元宵節牛年小提燈額度,應可勻至里鄰長或各區進行發放,但不少里長反映,觀旅局提供發放數量依然維持原數,不少媒體記者因此詢問觀旅局製作數量問題,但觀旅局從局長到科長沒有人敢在第一時間回應,之後也閃閃躲躲,數量似乎成為最高機密。
 
俗話說,一個人錢清楚、人就清楚,事情清楚、人就清楚,觀旅局用490萬發包出去,為什麼從一開始,我們就沒有辦法確知製作了多少個小提燈?因為許多里長提出抱怨,所以觀旅局就獨創一招,請市民到網路上自己下載檔案DIY。
 
然而,一般家庭根本沒有可以列印西卡紙的大型彩色印表機,民眾怨聲四起,李中說,他為了求證也請助理跟著做一次,從頭到尾得花上一個多小時才能完成裁切和組裝,且組好後又發現沒有燈泡,他此刻很能體會小朋友和家長為什麼會想掉眼淚。
 
為了讓市府各局日後在決策時,能夠先替市民多想想,他特別走下座位將圖紙發給市長和29個局處的首長,請她們回去後找位巧手的同仁實際組裝,臨時會最後一天的時候再帶到議會來,他也呼籲市長和觀旅局,明年真的不要再做這麼擾民的決策了。

分享

缺水就漲水費?市議員黃馨慧:有政府會賺錢

中捷25日將試營運 市議員要作好通車安全 停運的損失市府務必一定要加強去追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