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文心南路接近南區路段驚傳出現天坑,有民眾整輛車直接墜入坑中,導致受傷,市議員林德宇、何敏誠11日在議會質詢中痛批市府的道路施工品質低落,罔顧市民的生命安全,他們要求市府一定要速檢視該路段工程,確保沿線路基安全,並盡速提出究責報告,不要閃躲國賠責任。
 
市長盧秀燕得知消息第一時間趕赴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探視,多次鞠躬向對方及家屬道歉,她表示,她深感抱歉,將查明原因、追究責任,全力賠償。
  
林德宇、何敏誠指出,文心南路為大里區連接市區的重要交通幹道,每日均有大量民眾使用,最近下了幾天雨,竟然就承受不住,好好的路破了一個大洞,讓民眾開車開一開突然墜入洞裡,他們痛批這是罔顧人命。
 
林德宇、何敏誠質疑此事起因與日前剛撤除的市府污水下水道工程有關,他們要求市府一定要提出究責報告,並負起後續所有的賠償責任,不要再推託。
 
市長盧秀燕表示,造成該名女駕駛受傷、受驚,她深感抱歉,目前女駕駛生命跡象穩定,但有挫傷,因此留院觀察。市府對於人、車都將全力賠償,並會查明發生原因,若有人為失職將追究責任;另市府將針對文心南路全面路檢,檢視道路問題,避免危險再次發生。
 
針對傷者情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療部副院長陳志毅表示,該名女駕駛目前意識清楚,腦部、骨頭、腰椎、內部器官均沒有受傷,主要是安全氣囊爆裂後,造成前胸挫傷,還有一些擦傷,目前狀況良好。
 
市議員羅廷瑋、建設局長陳大田、衛生局長曾梓展、民政局長吳世瑋均至醫院慰問傷者。

分享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關注豐原轉運中心的興建進度及未來規劃 要求交通局妥善規劃商業空間 帶動當地商機

中元普度落實防疫 減香減金誠心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