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施志昌30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關心在非洲豬瘟衝擊下,每日250噸的廚餘該如何處理?施志昌建議,由於廚餘已禁止餵豬,加上環保局每年補助稻稈綑紮與回收補助預算執行率不到5%,明年也預計編列八百萬不如,研究廚餘加上稻稈的堆肥方式,並透過原有稻稈綑紮與回收補助來鼓勵,解決廚餘問題。

 

施志昌表示,由於非洲豬瘟恐侵台,農委會現已禁止熟廚餘餵豬,導致每日250萬噸的廚餘處理成了問題。雖然經過脫水、破碎,每日還是會剩下超過百公噸的廚餘。

 

施志昌提議,可以研究廚餘加上稻稈,不僅可以增加廚餘處理量,也能幫助農民處理稻稈。由於過去稻稈綑紮與回收的補助預算執行率經常不到5%,明年也預計要再編列800萬,不如就用來補助堆肥加上稻稈的計畫。

 

環保局長陳宏益回應表示,這部分確實可以來研究推動。經過施志昌議員反映才知道,由於甲安埔多數農田位於下游,常常因為缺水導致稻稈剪段入田的成效不好,也讓稻桿的處理成了問題。但因為廚餘原本的水分就多,結合稻稈也可以減少廚餘水份,並加速堆肥的時間。稻稈回收補助的部分,也可配合推動。

分享

台中市議員陳廷秀稱讚中市防疫民調高

銀行職員與清水員警聯手成功阻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