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疫情之下日常生活受限,但孩子的創造力無限!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第29屆「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開跑,初賽徵件自91日起至1013日止,今年徵件圖形以狗的線條發想,邀請全國小學生由看似尋常的線條圖形起始,展開無邊際的聯想遨遊,用獨有的想像力療癒人心。活動官網即可免費下載畫紙,歡迎小小繪畫高手們踴躍參加,疫情期間在家自由揮灑創意。

 

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郭恬氳表示,「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是企業、學校、政府單位協力合作促成,永豐餘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自2003年起長期熱心贊助比賽畫紙,每年開放全國各小學申請,並由中心主動郵寄至偏鄉與離島學校、各大藝文場館等,每年吸引超過10萬名學童參與。今年特別將各大家扶中心服務處加入畫紙寄送點,期許讓更多弱勢家庭的小朋友獲得創作、表現的機會。

 

郭恬氳指出,這次邀請擅以版畫搭配數位媒材創作、作品屢獲國際獎項肯定的插畫藝術家「里恩太太」創作主視覺,畫面中小朋友們在大貓身上無拘無束地彩繪,恣意揮灑的奔放線條與色彩,繽紛歡愉又療癒人心,充分展現聯想畫共樂學習、充滿童趣想像的精神。

 

此外,中心廣場設置木箱長型凳,讓大家尋找貓咪在不同木箱中會以什麼姿態呈現,歡迎親子共同來發掘驚喜、啟發想像,也能夠乘坐長凳上,以不同視野觀看葫蘆墩文化中心。

 

針對比賽方式,郭恬氳說明,初賽由學童取得畫紙創作完成後繳件,每年級各評選出70位入選者,並於葫蘆墩文化中心大廳展出。複賽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疫情警戒標準層級規定辦理。

分享

9月2日防疫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

竹山公所110年里政聯合座談會 9/2開跑鎮長接地氣聽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