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彰化家扶今(4)日頒發獎助學金給就讀大學和考取大學的家扶學生,主任王震光說,疫情衝擊捐款數目,也減少學生打工機會,因此,加碼195萬元給無處打工賺學費的菁英大學生,致新年度獎助學金金額高達750萬元,希望藉獎助學金頒發讓家扶學子有能量繼續在求學路上順遂奮發。


王主任說,彰化家扶今年在募集助學金最困難的三個月中為即將開學恐繳不起學費和生活費的家扶孩子用盡各種方法突破逆境,力邀縣長王惠美和知名藝人、歌手、民代及甚多領域公眾人物拍攝宣傳影片,呼籲社會善心力量「疫起傳愛,助學無礙」,持續支持家扶助學脫貧計劃。


王震光說,捐款獲社會各界和善心人士熱烈響應,終於達標,也得以加碼給因疫情無處打工貼補學費、生活費和房租費的家扶學生。


獎助學金頒發因疫情警戒限制而縮小由數十名考上國立大學新鮮人和在學代表出席,並採分批分流方式上台頒發。


王主任說,企業也提供43台平板電腦來獎勵就讀國立大學的菁英家扶孩子。


到場關懷獎助學金頒發儀式的來賓副縣長洪榮章、社會處長王蘭心、立委黃秀芳、陳素月、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辦公室主任柯金德和長期支持家扶的社團、各區扶幼主委等家扶人。


為鼓勵家扶孩子認真讀書,獎助學金頒發典禮上由甫考上中央大學英美語文學系的張黎文和就讀台大資工系5年級的朱家慶上台發表2人的就學心路歷程和家庭生活。


張黎文說,父親在她小學五年級時去世,由中國籍新住民母親以送報工作肩負家計重擔,張黎文喜愛閱讀,更有美術和語言天份,國中時期參加校內外各項競賽,成績都很優異,高中就讀語文資優班,今年順利考上第一志願的英美語文學系。


就讀台大資工系的朱家慶,自小學業就很優秀,高中畢業考取台大經濟系,大4時轉到資工系,預計大五結束後取得資工學位。

分享

集集鎮長陳紀衡宣佈參選縣長記者會「家人站台」

彰化家扶頒發新年度獎助學金。(照片記者周為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