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成立至今已262年的嘉義梅山玉虛宮,今年2021年玉虛宮的中元普渡儀式由五當派高功道長蕭道賢法師帶領普渡儀式:請鬼、施食、誦經、驅鬼等,同時有除瘟疫之意,祈求新冠肺炎瘟疫儘快平息。
 
玉虛宮董事長簡芳雄,表示以往玉虛宮的中元普渡各項科儀均由本地的正一派道長主持,今年請台中太玄法師協會,武當派的蕭道賢道長帶領,與本宮7大柱21位首士一起完成此次辛丑年的中元普渡科儀。
 
今2021年以78歲高齡取得玄奘大學「宗教與文化學系碩士學位」,蕭道賢道長29歲接觸道教,歷經諸法宗壇大師指導,學習亦經、佛門經典、命理經典等,1989年到中國拜武當道教協會會長王光德道長為師,多年來不間斷學習新知與尋求明知追道。
 
玄奘大學宗教研究所蔡翊鑫教授表示,他身為蕭道賢道長的碩士指導教授,他認為蕭道長一直以來站在道教內部的執行面,現在也能站在學術的角度,中立的由外向內看道教信仰,這次受邀為有262年歷史的嘉義梅山玉虛宮,進行:請鬼、施食、誦經、驅鬼,同時也祈求新冠肺炎儘快平息。站在學術與宗教的立場看來,相當具有歷史價值。

分享

中秋送禮首選中彰投分署「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優質產品

大葉大學承辦「2021年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