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榮獲「美國國際科技展覽會」四等獎的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張宇嫻同學,對科技學習興致盎然且努力不懈,在校成績名列前茅,校長洪明奇於開學後的行政會議中頒獎表揚,鼓勵她持續充實自己的實力,未來成為世界級的台灣生醫科技領袖之一。
 
中國醫藥大學指出,「美國國際科技展覽會」係美國科學與大眾學會(Society for Science & the Public,SSP)設立,宗旨在獎勵青年學子科學發現及創新,這也是全球規模最大的中學生科學競賽。
 
每年有來自世界各地1800名青年創新人才獲推荐參加,在涵蓋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領域的盛會中,青年學生彼此分享創意,展現最頂尖的研究成果,同時角逐超過500萬美元的獎金和獎學金,歷年來也孕育出多位諾貝爾獎得主,因此讓ISEF素有「諾貝爾獎搖籃」之稱。
 
張宇嫻同學在就讀北一女高三時,投入科學研究創新表現眼亮,榮獲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競賽亞軍,經選拔代表我國參加「美國國際科技展覽會」(Intel 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air,ISEF),獲得大會頒發四等獎殊榮,納入政府培育未來的科技人才,凡在學期間成績表現優異均可獲得獎勵。
 
張宇嫻同學回顧,赴美國比賽的期間,有機會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更和不少組別切磋琢磨,也了解其他國家的科學培養教育,真是永生難忘的經驗!當站在頒獎台上,她感謝背後很多貴人默默付出及支持的,不論是父母、學校老師,或是同儕間的幫忙與鼓勵都是自己獲獎不可或缺的動力。
 
獲獎只是一個起點;張宇嫻期許自己在未來的生涯中,更注重在整個過程中學習到的新知與經驗,並且磨練自己的心志,遇到瓶頸的時候積極突破,也抱持著「盡其在我」的心態,專注在每個當下並全力以赴,享受過程中的汗水與笑聲。
 
基於對科學新知與研究的興趣,讓張宇嫻同學就讀中醫大面對課業壓力時,將每個當下的工作好好完成,將每個階段應該學習的知識融會貫通,如此一來,不但能充實自己的實力,也連帶使成績亮眼,獲得名列前茅的佳績!

分享

中秋連假防疫不鬆懈 中市觀光景點疏導隊堅守防疫最前線

中市東區東信福德祠捐贈認養防災避難看板揭牌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