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有鑒於乳癌為女性好發癌症的第一名,但如果早期發現就能降低生命危機,為此,員林誼真扶輪社「社區服務」項目特為婦女朋友辦理「乳房X光攝影檢查」,社長周麗珠感謝誼真姐妹的協助,讓這項服務造福數十名婦女朋友。


周麗珠社長指出,乳癌是女性好發癌症第一位,早期發現就能降低生命危機,周社長說,台灣每年有約9600名婦女朋友罹患乳癌,更有1900人死於乳癌,相當於每天有26名婦女被診斷出乳癌,有5人因乳癌而失去寶貴性命。



周麗珠社長說,國際醫學實證,乳房X光攝影可以偵測到乳房鈣化點或腫瘤,並發現到無症狀0期乳癌。


周社長說,據醫學研究顯示,50歲以上婦女朋友每1至3年接受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可降低2至3成乳癌死亡率,因此加強宣導乳癌防治觀念才可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效果。



周麗珠社長說,45歲至69歲婦女為女性罹患乳癌高峰年紀,員林誼真扶輪社2021年至2022年社區服務推出「乳癌篩檢計畫」,配合國健署提供45歲至69歲及40歲至44歲家裡有阿嬤或外婆、媽媽、女兒、姊妹等人罹患乳癌的婦女朋友,每2年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


周社長說,有婦女姐妹在防疫期間不想到醫療院所「照X光檢查乳房」,誼真社乃安排就近在員林市公所前公園旁進行。


縣府民政處長賴致富和員林市長游振雄也到場向誼真社姐妹致謝,游市長說,乳癌雖是婦女朋友的殺手,但只要提早檢查,提早發現,提早治療,可以百分百痊癒,婦女朋友不要害怕,只要配合國健署的宣導,每2年X光攝影檢查一次,就可消除乳癌威脅,賴處長感謝員林誼真扶輪社愛心,造福員林地區婦女朋友。


周麗珠社長強調,乳癌不可怕,「定期篩檢,早期治療」不但是國際乳癌防治推廣宗旨,且存活率高達九成以上。

分享

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向新住民宣導5倍券領取方式,安排﹁越南星星燈籠手作體驗﹂。(照片移民署服務站提供)

第二屆「嘉市好店」徵選名單出爐 市長黃敏惠頒獎肯定獲獎78家業者 市府年底將推出多項振興經濟活動 邀請全台遊客體驗嘉義好吃、好住、好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