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宣布即日起開放公園綠地附設兒童遊具與體健設施。市議員周永鴻表示,他自8月中開始就已經要求搭配防疫措施開放,市府直到今天才開放,實在忽視遊戲對孩童身心發展的重要性。
 
對此,建設局回應說明,建設局採取「寧嚴勿鬆」原則,視疫情狀況滾動式檢討公園綠地園道等場域防疫措施,堅守防疫崗位,保障市民朋友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目前配合中央於110年9月27日宣布自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場域,台中市即日起開放本府轄管公園綠地廣場內涼亭、兒童遊戲場、體健設施供民眾使用。
 
周永鴻表示,他自疫情降為二級後,就在8月18日時於議會質詢並發函要求市府在搭配防疫措施下開放公園遊具。建設局當時僅回覆,為避免感染群聚風險仍不會開放。
 
周永鴻說,全國大多數縣市自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後就研議戶外遊具防疫措施,並於八月中開始陸續開放,然而台中市遲遲未開放。讓孩子和家長們到公園都只能看著遊具外的封鎖線乾瞪眼。
 
周永鴻批評,盧市府過去一個多月僅以封閉遊具做唯一手段,不僅讓家長少了給孩子遊戲放電的重要場域,更無視遊戲對孩童身心發展的重要性,實在有愧盧秀燕「媽媽市長」的稱號。
 
周永鴻也再次呼籲建設局,盤點沒有公廁的戶外遊具,在旁邊增設洗手台並提供洗手乳,讓孩子跟家長能勤洗手,配合增加遊具清消頻率、1922實聯制與戴口罩,杜絕防疫破口。

分享

中市家庭教育深耕校園 市長盧秀燕:五「心」級服務創造幸福家庭

立委張廖萬堅協調爭取3210萬 中台社區自來水加壓站完工啟用 同步嘉惠四監所一萬八千受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