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於930日假臺中市政府舉行「109年愛鄰守護特殊貢獻暨績優里隊」表揚活動。過去的一年由里鄰長及熱心志工所組成的愛鄰守護隊執行成果豐碩,特由市長盧秀燕頒發10隊特殊貢獻里隊以及81隊績優里隊獎項

 

恭喜太平區獲獎3里隊:1、永成里於訪視過程發掘獨居長者,鼓勵其走出家中接觸人群參加社區活動。另於訪視時協助行動不便的長者轉介至長照中心受到更專業妥善的醫療照護,經常發動里鄰長及愛鄰志工協助宮廟辦理愛心物資發放。

 

2、中興里致力於長者關懷並加強志工訓練瞭解如何與失智者溝通、並結合民間團體辦理義剪、義診及歌唱同歡活動,讓弱勢族群感受志工的溫暖

 

3、長億里愛鄰守護隊訪視時發現一處簡陋的鐵皮屋,獨居屋主仰賴領取老年生活津貼並以打零工維生不足以支付罹癌所需的醫療費用,經瞭解過後協助籌措醫療費並媒合基金會給予後續協助。

 

太平區長許貴芳區帶領三位里長一同出席活動,頒獎過程溫馨而隆重,並與市長一同合照分享獲獎的喜悅。

 

許貴芳表示,愛鄰守護計畫主要以65歲以上長者為關懷訪視對象,因為有志工的支持及參與才能順利推動,透過里內熱心志工的訪視服務進而瞭解受訪者需求、適時提供市府的資源協助一直是我們共同努力的方向。

分享

明台高中餐飲管理科培育料理達人與年輕主廚的國際廚藝特色

屯區藝術中心 2021親子藝術節暨假日廣場系列活動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