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傳藝來投暨山城Local生活節」即將在10月9日熱鬧登場,副縣長陳正昇及議員兼任南投縣創青共好協會理事長蔡孟娥熱情邀請全國各地民眾到南投旅遊住宿,一起來看戲聽歌逛市集,來南投使用「振興五倍券」消費,滿200元就可參與現金抽獎活動,有機會抱回高額獎金或超值大獎,機會難得,請多把握!
陳正昇說,繼星光季啟動後,「傳藝來投暨山城Local生活節」9日結合今年的傳統藝術巡演在竹山菸葉館熱鬧登場,活動中重磅邀請國寶級大師黃俊雄布袋戲及名聞國際的信義鄉八部合音表演,表演內容多元精采,除藉此吸引國人到山城旅遊住宿,也期能透過活動向民眾傳遞台灣傳統藝文能量,將觀光結合藝文元素昇華在地觀光深度發展。歡迎各地的遊客,在國慶連假期間來南投看傳藝表演,進行旅遊消費,縣府也會加強推動安心旅遊以及安心旅宿等政策,建構安全的旅遊環境。
縣府4日上午在縣府大廳舉辦「傳藝來投暨山城Local生活節」活動記者會,由副縣長陳正昇主持,議員蔡孟娥及竹山鎮公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台大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南投縣創青共好協會及富州休閒農業園區等單位都到場參與。陳副縣長致詞時表示,國內疫情漸趨緩和,疫情警戒鬆綁,配合中央發放「振興五倍券」,縣府於10月起也配合溫泉季、、健行節、花卉嘉年華及南投燈會等大小活動,推出振興消費抽獎活動,邀請國人來南投旅遊住宿,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來南投。
陳正昇也指出,南投縣幅員遼闊,偏鄉居民多無法完全參與藝文盛事,感謝文化部補助經費舉辦「傳藝來投巡演」,讓藝文表演團體下鄉演出,宣傳推廣傳統表演藝術文化,拉近民眾與表演藝術的距離,使縣民能更加認識及尊重傳統文化之美,並回應文化部所期望「開拓藝文人口」和「活絡偏鄉藝文發展」之初衷,達到傳統文化深入紮根於南投縣目標。
   處長陳志賢則表示,該活動結合了傳統藝術及跨世代年青人的音樂節目,活動從下午就開始,除了邀請國寶級大師黃俊雄布袋戲團以及名聞國際的信義鄉布農文化協會的八部合音表演,晚上則由竹山青創協會安排的電音趴音樂饗宴,另外現場也規劃文創市集攤位,讓民眾在看表演的同時,也可以逛逛文創商品,希望可以透過藝文活動與在地文化的結合,規劃老少咸宜的活動表演讓遊客深度體驗南投縣獨有的人文風情!
 

分享

10月4日防疫記者會。(照片縣府提供)

脊髓損傷體適能趣味運動會。(照片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