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社區文化伴手禮,就想和「禮」宅一起!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推出4款饒富地方在地特色的山、海、屯、城伴手禮,每款禮盒都蘊含飽滿的在地故事,讓民眾品嚐、欣賞社區好禮的同時,也可以體驗社區的質樸信仰、泥土氣息、鹹鹹海風與滿滿人情味。

文化局13日於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舉辦「臺中市社區文化伴手禮」記者會,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鑫偉勝機械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啟明、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主席洪馬克導演、立委黃國書服務處特助洪冠霖、市議員鄭功進服務處主任蔡明昌、張彥彤服務處副主任鄭正一、黃守達服務處特助陳則翰、市政顧問李年生、市政顧問林振廷、中區公所主任秘書廖文娟、大誠里長林志隆、大墩里長張文華、繼光里長吳禎耀等人皆出席共襄盛舉。

副局長施純福表示,臺中市推動社區總體營造多年,好成績有目共睹,期望以推廣在地文化的角度,介紹社區的人文歷史、自然風貌讓更多人看見。今年特別邀請洪馬克導演走進社區,將社區的人文與自然特色透過影片精彩呈現。

也邀請6個特色社區,推出4款主題社區文化伴手禮禮盒,象徵臺中市山、海、屯及城區的故事主題;他特別感謝神岡在地企業鑫偉勝機械有限公司,率先採購70盒禮盒,透過企業的力量拋磚引玉,推廣在地文化與特色。

施純福指出,臺中市社區文化伴手禮,涵蓋了山、海、屯、城區的社區特色產品,更希望傳遞社區的溫度、文化傳承的信念,讓滿滿人情味的社區伴手禮,與「禮」宅一起。

施純福進一步指出,「祈福回味」禮盒內含桂圓、麥芽糖、麻荖及土地公悠遊卡,甜蜜滋味有土地公的祝福;「微醺旅人」禮盒則有紅酒、芒果乾、乳酪絲及海線文創品,最適合夕陽微風的海岸之旅。

「果香旬味」禮盒則有各式果乾,飽含社區的自然風味;「舊城滋味」禮盒有經典的太陽餅、羅氏秋水茶、舊城故事漫畫與鳳梨乾,要讓舊城旺起來。

產品皆來自在地社區,包括大雅區麥鄉休閒農業觀光協會、神岡區溪洲社區、外埔區農業創生協會、清水區牛罵頭文化協進會、霧峰區桐林社區及臺中市幸福三寶文創產業合作協會,歡迎民眾選購。

神岡溪洲社區理事長王明洲表示,往年的社區深度文化之旅,場場秒殺,民眾都很期待到社區玩、品嚐社區美食與體驗在地文化,對社區產業的發展很有幫助。

王明洲說,今年雖受到疫情影響,深度文化之旅停辦,但很高興文化局推出「就想和禮宅一起」的社區伴手禮活動,讓社區的特色產品得以推廣,讓更多民眾看到、認識社區文化,希望疫情趨緩後,民眾可以再來社區走訪。

分享

中市歡慶重陽 刷敬老愛心卡搭小黃快閃送好禮

大甲鐵砧山旅服中心招商前說明會 多家企業展投資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