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台灣大道市政中心、文心第二行政大樓及陽明市政大樓將於27日晚間830分至930分,與全球超過188個國家和城市、18000個以上著名地標,同步熄燈1小時,台中市長盧秀燕連2年拍攝響應影片,鼓勵民眾共同參與,由政府機關帶頭,號召全民節能減碳、愛地球。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地球1小時(Earth Hour)」源自2007年,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於澳洲雪梨發起的公益活動,藉由關燈行動,呼籲全球政府與民眾正視氣候變遷議題。

 

今年社團法人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WYCC)及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合作,舉辦「2021地球1小時(2021 Earth Hour)」台灣官方活動,邀請盧市長錄製影片鼓勵民眾參與,呼籲民眾關上不必要的電燈,與世界各國同步減碳、守護地球。

 

陳宏益說,市府每年均響應,今年將於27日晚間830分至930分,同步關閉台灣大道市政中心、文心第二行政大樓及陽明市政大樓3處主要辦公大樓的外牆景觀裝飾燈光及非主要照明設備,市府所屬各級機關學校也將配合熄燈,透過全球熄燈1小時,提升民眾環保意識。

 

陳宏益指出,關燈1小時的意義並不是關上燈就結束,而是呼籲民眾延續節能減碳的精神,落實在生活中的每個角落,即使是微小的行動也能帶來巨大的改變,始於個人、匯聚力量,共同守護地球「我們的家」。

分享

24小時便捷諮詢 智能客服「中稅AI可比」新增語音服務

南投縣110年全民盃民俗體育競賽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