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造藝系碩生詹哲名,以大學部畢業作品﹁羔羊只有不斷迷途﹂勇奪宜蘭獎的銀牌獎,抱回5萬元獎金。


詹哲名的得獎作品即日起至10月24日止在宜蘭文化局展出,他說,木雕創作﹁羔羊只有不斷迷途﹂以台灣樟木為素材,高165公分,長48公分,寬54公分,作品出發點是﹁迷途羔羊﹂,﹁迷途羔羊﹂通常指年輕人犯錯,羔羊可指每個人,比如﹁代罪羔羊﹂、﹁待宰羔羊﹂等詞彙都與人有關。


詹哲名思考,只有年輕人會失足嗎,人從出生到死亡,不斷犯錯也不斷改過,每人都像是一隻反覆踏上迷途的羊,希望透過作品來探討內心世界。


詹哲名說,剛開始是泥塑,後來改為木雕,在吉田敦老師帶領下越做越感興趣,也決定留下來繼續攻讀研究所。


﹁羔羊只有不斷迷途﹂作品與他的身材一樣高,為搬運方便,他用兩塊木頭連接,木頭接合處處理不易,他調整多次,為表現猶豫又想掙脫的感覺,他修改很多細節。


吉田敦老師說,詹同學雕刻速度很快,一件接著一件創作,隨經驗累積,作品完整度相當高,﹁羔羊只有不斷迷途﹂作品和人等高,用樟木刻成,作品底座塗佈腰果漆,透過形狀延伸,表現動物與人結合,融入作者個人想法,具創新性,因此脫穎而出。

分享

保障海線居民用路安全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60億改建大甲溪、大安溪橋

台中西屯好宅再開工 盧秀燕:提前達到5000戶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