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霧峰區光正國小原有北棟校舍,經專業鑑定屬耐震能力不足,為避免安全疑慮,市府結合中央資源,總共挹注73387000元,讓校舍拆除重建,16日落成啟用。市長盧秀燕指出,市府兌現教育的承諾,新校舍啟用將提供給師生更優質的教學環境。

 

光正國小16日舉行64週年校慶暨老舊校舍拆除重建落成啟用典禮,市長盧秀燕、教育局長楊振昇、前立法委員顏寬恒、台中市議員林碧秀、林德宇、李天生、段緯宇、議員蘇柏興及張滄沂服務團隊、學校校長、家長會長、建築師與營造公司

和社區民眾一同見證歷史性一刻。校方為了防疫,採人數分流,部分班級在教室看現場直播,也可避免曬到太陽相當貼心。

 

市長盧秀燕指出,光正國小原有校舍老舊而危險,兩年前編列7300多萬元拆除重建,經過兩年施工,今日順利落成啟用,感謝校長和教育局的努力。盧秀燕強調,光正國小是小學校,只有六個班級,但市府積極投入資源。

 

「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感謝選區的議員們同意通過預算,及前立法委員顏寬恒努力爭取中央經費,減輕市府負擔,未來市府在興學、辦學過程中會更努力。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光正國小是一所優質的學校,以健康、快樂、勤奮、樸實為願景,醒獅鼓藝、行動學習及多元社團為學校特色,校內外表現出色,獲得地方一致好評。

 

楊振昇表示,原有北棟校舍曾是學校教學重要場所,作育無數英才,也是光正校友及社區民眾共同記憶,但經專業鑑定屬耐震能力不足,市府回應全校師生和社區家長的期望,因此拆除重建。

 

此次經費由教育部補助8224000元,及市府籌編工程經費65163000元,合計73387000元,今日新校舍的落成啟用,將提供給全校師生更優質的教學環境。

 

楊振昇進一步說明,新校舍西側為教學大樓,東側一、二樓為行政空間,三樓為光正國小圖書館暨社區共讀站,設置數位視聽及多功能學習空間,相關設備經費向教育部爭取補助200萬元、市政府自籌款80萬元,合計280萬元,提供學生更友善、多元的學習環境,也為社區打造一座優質的活動場域。

 

 

光正國小阮志偉校長提到,工程竣工後整個教學環境設施更為完善,除了解決既有老舊校舍安全堪虞的問題外,同時提升教育品質,並為學生創造優質教學環境。

 

此外,圖書館暨社區共讀站也啟用,圖書館空間明亮,書櫃採圓角設計,避免學生因堅角而碰撞受傷,小細節都為學生而考量。

分享

投縣志工大會師 30隊300名志工競技交流趣味溫馨

王縣長將15輛環保車授給11鄉鎮市。(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