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讓客語教學從小扎根,曾擔任新北市客家語教師協會理事長的退休教師劉芳郁為台中東勢人,日前捐贈其以大埔客語創作的「生趣个客家漫畫」195冊給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由主委江俊龍代表受贈,台北市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蘇松旺見證,書籍將分送給台中沉浸式教學計畫的12個園所及18處伯公照護站,供老幼共學及薪傳師教學使用。

 

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表示,台中市沉浸式教學計畫今年有12個園所,共20個班級加入,範圍擴及至私立幼兒園;另推動客語深根服務計畫中,薪傳師開班數達61班、客語認證班16班,伯公照護站有18處,除劉女士贈送的書籍外,客委會也預計於年底發行以大埔客語創作,有關節日習俗的兒童繪本,相信會對台中客語教學產生加乘效果。

 

客委會表示,語言是世界文明重要的資產,劉女士透過童趣十足的漫畫呈現日常生活,為客家語言及文化保存貢獻一己之力,並在蘇理事長協助下出版,提升台中客語復甦成效,豐富教學資源,用心令人感佩。

分享

殯葬自主新觀念 中市聯合海葬16名先行者安息大海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往大甲鎮瀾宮向媽祖還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