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協助街友打造溫暖的避風港,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計畫修繕平價住宅,提供有就業意願或有工作能力的街友租屋需求。對此,台中南門扶輪社慷慨解囊,捐贈30萬元添購家具,17日舉辦公益慈善義賣市集暨捐贈儀式。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感謝社友集結愛心,溫暖社會。

 

「有愛心的人必有福報!」市長盧秀燕指出,特別感謝扶輪社長期以來熱心公益,近來疫情趨緩,南門扶輪社率先舉辦愛心活動,除捐贈救護車給東勢農民醫院,也贈送一台交通車給藍迪兒童之家。

 

此外,台中市政府修繕平價住宅提供街友租用,南門扶輪社捐贈30萬元給街友添購家具,她要代表市府和全體市民,感謝南門扶輪社社友的愛心,希望讓愛的氛圍在社會飄香。

 

社會局長彭懷真指出,經過長期輔導觀察,多數街友有居住需求,但或許因為經濟能力不足無法租屋,或因個人選擇拒絕到民間安置單位。

 

彭懷真表示,為幫助街友脫離居無定所的街頭生活,社會局計畫修繕閒置平價住宅,打造241廳「遊民吾家」,提供有就業意願或有工作能力的街友承租,希望街友有居住空間後能夠穩定就業,逐步自立。

 

台中南門扶輪社長劉銖淇表示,扶輪社一直以來秉持服務弱勢的信念,以實際行動支持扶助每個有需求的團體。疫情底下,更需要幫助社會弱勢群體和個人,為他們帶來幸福與希望,為社會注入正向的能量與善念。

 

此次南門扶輪社除捐贈社會局30萬元,也捐贈東勢農民醫院1輛救護車、藍迪兒童之家1輛交通車、汪媽媽之家30萬元及台中育嬰院30萬元;也邀集藍迪兒童之家、東勢區農會、新亞東婦產科醫院等單位設攤,舉辦公益慈善義賣市集,希望結合社會善心人士、組織和團體,幫助更多弱勢民眾,為台灣的下一代努力。

分享

10月17日防疫說明會,彰化縣連續第58天+0。(照片縣府提供)

中華電信只顧廣告招攬生意服務品質有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