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仁化派出所警員黃涵絹、胡育銓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一名計程車司機報案,稱其在霧峰區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載到一名白髮嬤出院欲返家,白髮嬤稱其住在大里區黃昏市場對面,惟司機載至上述地址後,白髮嬤卻認不出路,司機繞遍黃昏市場附近的路,依舊認不出自己的住處,司機只好開到派出所向警方求助。
   
白髮阿嬤行動不便走路顛簸,細心員警立即取出派出所的輪椅讓阿嬤乘坐,並先將人推進派出所休息,阿嬤言語表達溝通不易,經細心了解後,知悉年約83歲許姓獨居阿嬤戶籍在霧峰區,無任何家屬與子女,目前租屋在大里區慈德路上。
 
員警依循所述之資訊,利用Google實景地圖與阿嬤確認方位,終於尋找到租屋地點,阿嬤沒有帶鑰匙進門,警方透過仁化里長陳宗興的協助聯繫上黃姓房東,終於平安護送返家。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員警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主動為民服務,助人為懷,有效提升警察優良的形象,並呼籲家中如有高齡老人或患有智能障礙等成員,應多加注意動態,盡可能由家屬在旁照顧,別讓他們獨自外出增加危險;另為防止走失,可向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在身上衣物繡上聯絡電話或配戴防走失手錶等科技產品,如不慎走失即可迅速找到家屬。

分享

計程車地下道突拋錨 龍井員警協助司機脫困

中興大學學生回收生質廢物作包材 獲氣候變遷實作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