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去年編列8千萬元擴增納骨塔位,台中市議員何文海19日在議會提出質疑,為何台中市政府在擴建新的納骨塔時,整體規劃居然與舊的納骨塔容量數相同?現階段土地取得不易,市府明知地方有需求,納骨塔位明顯不足,那當初在規劃新的納骨塔時,就應該將新的建築物擴大,以因應未來需求。
   
市議員何文海表示,台中市土地寸土寸金,取得不易,台中市政府既已編列預算,就應該擴大納骨塔的可容納數,但台中市政府興建台中市烏日區第九公墓納骨塔功德二堂時,與舊的納骨塔建築物幾乎相同,一樣都是三樓建築 ,可容納納骨塔數量也幾乎一樣,台中市政府施政明顯缺乏長遠規劃。
   
何文海表示,台中市目前整體缺乏公立納骨塔的數量,造成民怨不斷,而會造成民怨的主因,來自台中市政府施政規劃時缺乏長遠計畫與遠見,因此造成台中市民的不便與困擾。
 
另外,何文海指出,被周遭居民視為嫌惡設施的台中肉品市場,至今經營逾40年,隨著都市化發展,已從原本的邊陲地帶轉變為住宅林立的房市熱區,因為屠宰業務衍生的環境汙染及噪音問題,長久困擾周邊住戶,在地民眾莫不盼望肉品市場遷移或改建,拆遷問題經歷兩任市長還懸而未決,台中市政府最後決定推動原址改建轉型,撤除屠宰及拍賣業務,轉型為涵蓋餐飲、生鮮超市、文創市集的綜合式商場。
   
台中市立殯儀館現址在四十年前建館時周遭皆是公墓和農田,看不到幾戶人家,後來隨著都市的發展,一躍而為台中市中心,周邊大樓與住宅林立,,鄰近一中商圈、新民高中學區、中國醫院學院,也位於崇德路五權路口交通要塞,一中商圈人潮,中國醫就醫人潮,與殯儀館人潮造成道路嚴重堵塞,尖峰時段更是造成民怨。
   
何文海質疑,肉品市場與台中市立殯儀館皆位於台中市中心,相同的時空背景,為何肉品市場能順利轉型,台中市立殯儀館遷移計畫卻窒礙難行?

分享

台中市議員林德宇要求市府加速推動空品維護區設置需求的空污熱點劃設 環保局長陳宏益:台中市第一個空品維護區劃設在台中港周遭區域 是全國最大的空品維護區

台中市議員李榮鴻關切海線地區殯葬設施規劃及公墓遷葬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