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根據10月底華視網路新聞報導,民間團體「台中市議會觀察」在臉書公佈統計從1018日到22日這5天,台中市議會質詢狀況數據,不分藍綠共有16位市議員為0發言、0質詢。其中,入選超踴躍發言議員有國民黨議員3位、民進黨議員3位;而5天發言全勤議員有國民黨議員4位。

 

5天零發言議員也有國民黨議員9位、民進黨議員4位、無黨籍議員3位。雖然各屆定期會的出席與發言質詢,也是為市民監督喉舌的問政機會,不過有被點名到發言不踴躍的一些市議員也回應,台中市合併前,原市區跟原縣區選民的服務喜好不同,加上原縣區的服務範圍廣大,往往因為路程關係及服務案件難以折衷,基於專業考量及選民服務需求,有時候必須放棄排隊發言的機會,但監督市政的義務並不會打折。

 

台中市議員林碧秀服務處周海威主任表示,每位市議員的服務方式及選民需求不一,問政風格也不同,除了各屆定期會出席率、發言質詢率的表現以外,這是屬於看得見的問政方式,但看不見的問政監督也應該被列入評比。

 

林碧秀進一步說明,每位市議員每年兩次的定期會開會之前,都要針對市政缺失及民眾關心的公共議題進行提案,這一部分的提案數量跟處理績效卻沒有列入評比,也讓市議員的問政評比失去了完整性,希望明年的台中市議會觀察的問政評比,可以列入議會提案的數量。

分享

預防秋冬春季疫情再起,彰化縣即日起啟動﹁全面提升家戶免疫力COVID-19疫苗催種計畫﹂。(照片縣府提供)

中興大學獸醫系特殊選才新生鍾宇柔 大小動物實習經驗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