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中寮10農水路損壞 縣府將籌千萬元整修。『縣長你看這個路面坑坑洞洞,柏油路面都嚴重龜裂破損,你看這裡還有一大段柏油鋪層都不見了,粒石裸露,經常有鄉親在這裡滑倒,每次騎車經過都要很小心,載運農產品時更因為路況不好常造成損傷影響賣相和價格,希望能趕快幫我們改善」一群爽文村打鐵巷的鄉親七嘴八舌、比手畫腳地向縣長林明溱和立委馬文君訴說著長期以來的通行問題,林縣長說,鄉親的通行安全是最重要的事,縣府一定會用心改善。
縣長林明溱30日會同立委馬文君、議員唐曉棻、簡賜勝、張永輝、簡俊庭、廖梓佑及鄉長廖宜賢等,前往永和村、永芳村、爽文村、龍岩村、福盛村、廣興村、崁頂村等10處農水路會勘,林縣長聽取民眾意見後,逐一仔細會勘,農路老舊龜裂、破損嚴重,野溪護岸設施毀損、土堤護岸則是掏空坍塌,確有改善必要,所需經費約需1千1百萬元,林縣長指示工務處及農業處儘快籌措經費設計發包改善,維護中寮鄉親財產及通行安全。
林明溱說,中寮鄉全鄉都在山區,村里聚落都散居各處,仰賴農路作為村里聯絡道路,野溪也僅連民宅或農地,農路好壞攸關鄉親通行便利及安全,野溪護岸如果老舊毀損不儘早整治,不僅會造成農地流失,嚴重時更可能危害民宅及鄉民生命安全,雖然縣府財政不寬裕,但維護縣民生命財產安全,確保農產運輸便利及行車安全是縣府的要事,因此縣府工務處及農業處會儘快籌措經費,在汛期前完成改善,讓農路更平坦便利,野溪護岸更堅固安全。
馬立委表示,長期在中寮鄉基層服務,深知鄉親的困難,感謝林縣長體恤中寮鄉親的需要,為了維護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及農產運輸品質,克服財政困難,籌措千萬元來修護老舊農路,整治野溪護岸,未來在立法院也會努力爭取經費,與縣府攜手推共更多地方建設,讓鄉親行的更平穩,生活更安全。
 

分享

盧秀燕親頒外埔及大安農會理監事當選證書 期勉攜手發展農業經濟

「2021南投螢火蟲季」宣傳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