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彰化喬友大樓4死22傷慘劇餘波蕩漾,殉職的消防隊員陳志帆的家人不滿火災發生迄今5個月仍得不到失火的真相,今(25)日由父親陳貴森和胞妹陳裔筑兩人出面,由﹁時力黨﹂和兩位律師陳孟秀、張廷睿陪同到彰化地檢署提告大樓管委會主委蔡進峰和請辭消防代局長的副局長邱聰佳,第一大隊長劉錫垣、小隊長劉耕憲等4人涉嫌過失致死,陳志帆家人盼望司法儘速找出真相。



陪同提告的團隊還有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祕書長朱智宇、監事張雅鈞和時力黨縣議員吳韋達、立委陳椒華國會辦公室主任鄭宇焱等人。


對消防員家人提告,縣府表示尊重,大樓管委會主委蔡進峰則表示,他自己也是受害人,覺得很無奈,他說,該做的他都做了,起火點在二、三、四樓,不是他所能掌控,檢方調查他會配合。


陳志帆妹妹說,哥哥殉職至今消防單位始終不肯主動說明真相,5個月的漫長等待很煎熬,形同二度傷害,經與家人、律師和促進會討論結果決定提出訴訟,相信司法會客觀還原真相。


陳家妹妹說,真相要及時,不只給家屬交代,更重要是保護未來每位進入火場與火神搏鬥的消防人員,盼司法協助讓真相大白,讓消防體制改革,成為基層消防員真正靠山。


陳父說,他擔任義消數十年,獨子陳志帆追隨他擔任消防員,竟命喪火場,讓他悲痛又無奈,真的不想再看到消防員殉職,基層消防員非常辛苦,不希望﹁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時力黨議員吳韋達說,雖然消防局和建設處兩位代首長在事後請辭,但兩人本來只是副局長和副處長暫代首長職務,請辭不過是回到原職。


促進會祕書長朱智宇呼籲各界持續關注本案,釐清責任歸屬,促使台灣消防體制大力改革。


促進會說,喬友大樓火災死傷集中在大樓7到9樓百香果旅館,該旅館為防疫旅館,消防單位應否在大火發生之初就疏散旅客,就能避免嚴重死傷,現場指揮調度成為事後檢討重點,但縣府以﹁有消防人員因公殉職﹂為由認為應由中央主導調查,致真相未明。

分享

不插電的天然空氣清淨機!中市補助25所學校設綠牆

台中市大和獅子會串聯臺中「山、海、屯、都、原鄉」五區國中小參與國際競賽 各校響應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