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最近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許多民眾開始進用含酒類食補,如薑母鴨、燒酒雞等,藉以袪寒暖身,甚至疫情趨緩因素,年輕人週末聚餐機會提高,有時在不知不覺中就飲入大量酒精,太平警分局宏龍派出所所長葉承蔚日前受邀前往轄內陸軍第十軍團五二工兵群,向國軍弟兄們實施交通安全宣導,呼籲這幾個月連續假期多,離營休假時段如有應邀聚餐,小酌有時在所難免,但切勿酒後駕車,保障自身及他人安全。

太平警分局犯罪預防宣導團日前受邀至陸軍第十軍團五二工兵群光隆營區向國軍弟兄們宣導「防禦駕駛及酒駕防制」交通安全課程,由宏龍派出所所長葉承蔚向全場300多位國軍弟兄們講授,內容針對常見交通事故之因果,如未注意車前狀況、闖紅燈、不當超車等,透過影片呈現歷歷在目,更能加深印象。
 
再者,年底有許多長假甚至有農曆新年假期,與親友們聚餐的氛圍下,難免會有飲酒情事,小酌怡晴本是一樁美事,但切勿抱存僥倖的心態,自認幾杯黃酒下肚並無大礙而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往往釀成重大交通事故,導致雙方家庭破碎,屆時則後悔莫及。

軍方非常感謝太平分局派員前來實施交通安全宣導,希望營區弟兄們可以瞭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及防衛駕駛的觀念,更重要的是不要酒後駕車。太平分局也持續呼籲,酒駕零容忍一直是警方執法取締重點,希望透過執法及宣導的作為雙管齊下,共同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

分享

深夜女子懸空坐四樓窗外 熱心霧警緊急安撫阻憾事

台灣工藝希望工程 太平藍為弱勢兒童點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