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110年度台中市政府感謝友善中高齡企業繼續僱用勞工」表揚活動26日登場,感謝及表揚今年度友善繼續僱用高齡者的企業,包括佳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亞拓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福壽實業有限公司等24家參與。另邀請馬財專、陳月娥與鍾文雄3位專家學者參與座談,討論如何透過工作流程拆解,達到青銀交流、世代合作的工作模式,提升中高齡勞動潛力與勞動參與率。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台中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達總人口14.26%,已邁入高齡社會,另依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今年上半年45歲以上中高齡就業人口已成長至551千人,顯示有愈來愈多中高齡民眾延緩退離職場,成為重要的勞動力,市府將持續鼓勵企業重新檢視工作內容與流程,促進職場內青銀交流、世代合作的機會,也期待更多企業跟進留用65歲高齡勞工,維持社會參與。

 

張大春進一步表示,為促進中高齡勞工就業,依求職準備期、就業媒合期及穩定就業期三階段,提供相關協助措施。求職準備階段,積極開發多元化工作機會並建立友善中高齡企業名單,辦理職場體驗、跨域培力課程等活動,協助中高齡求職者瞭解就業環境及工作內容。

 

另搭配市府及中央相關獎助措施,推動企業輔導及職務再設計服務,協助企業打造適合中高齡勞工合適的作業產線與職場環境,提升工作產能與效率,達到穩定就業。

 

勞工局說明,活動邀請中正大學勞工關係系教授馬財專、台中市總工業會顧問陳月娥、104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資深副總經理暨人資長鍾文雄,針對未來事業單位面對目前勞動力市場狀況的應變作為及進用人力的方向,繼續僱用高齡者青銀交流與世代合作建議,以及企業培訓中高齡人才及世代合作的經驗等面向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如企業想加入友善中高齡職場行列,歡迎電洽1999市民專線或撥打04-222891111分機36219

 

有企業表示,公司內部已逐漸感受到技術斷層危機,感謝政府補助企業繼續僱用65歲勞工,公司也推動彈性工時,並提供減輕體力負荷的輔具給中高齡勞工使用,希望與市府共同合作建立友善中高齡勞動的職場環境。

分享

貼心便民!中市豐原地所供「假日下鄉換發權狀」服務

彰化縣「數位互動科技研習」在僑信國小登場。(照片記者周為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