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勢區中科國小經歷九二一大地震、七二水災,在校長、教師和社區共同努力合作走過一甲子,讓學生在最漂亮的環境中學習,27日以「幸福中科,璀璨六十」為主題慶祝創校60週年校慶,教育局副局長方炳坤也出席與師生同樂,肯定學校用心付出,祝福中科國小邁向新的里程碑。
 
教育局副局長方炳坤表示,中科國小典雅建築處處體現客家精神,清水磚柱、寬敞拱廊,磨石地板搭配深藍的屋瓦,顯得古意盎然;校園木棧道及木頭隔間,傳統的工法,散發出木質原味的香氣,整座校園結合教育與美感,有如一座教育燈塔,點亮學子的心。
 
方炳坤說,中科國小榮獲台中市唯一超幸福特色小學,樹立小校的教育典範,同時獲得三好校園,成為品德楷模學校,優質學習的校風,創造和諧美麗的校園氣氛,祝福中科國小桃李滿天下,校運昌隆,生日快樂,為教育再創佳績。
 
中科國小校長顏福南說,60年來中科國小培育英才,在各個領域都有所貢獻,學校秉持對品德教育的堅持,將品格教育落實學生生活中,打造出幸福優質學校。為豐富學生多元智能,融入客家文化特色,發展多元社團,讓學生探索不同的興趣,成就每一個孩子。學校重視閱讀教育,鼓勵孩子多閱讀,啟發孩子帶得走的能力,未來仍繼續深耕教育,讓學校蓬勃發展,再創另一甲子榮光。

分享

持續推動原民文化發展 中市原住民族文化館揭牌

貼心便民!中市豐原地所供「假日下鄉換發權狀」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