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傳承客家文化,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與霧峰區公所合作,27日在霧峰區舊正里福德祠旁舉辦「2021客家音樂會~客樂悠揚 愛在霧峰」活動,邀請「大襟客文化藝術團」及「台中市客家曲藝學會」共同參與演出,希望藉此增進民眾對於客家傳統歌謠的認識,促進客家傳統文化的傳承及發展。
 
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表示,屯區的客家人口數約為7萬7千多人,約占台中市客家人口數15%。市府去年在同樣位於霧峰區的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演奏廳舉辦室內客家國樂音樂會。
 
而今年藉著疫情趨緩之際再與霧峰區公所合作,將客家傳統國樂演奏拉至戶外,獲得當地居民的熱烈歡迎,讓客家傳統文化可以永續流傳,營造「多元文化幸福城市」。
 
霧峰區長陳宗祈表示,霧峰區客家人口最多的地區為六股里、舊正里,藉客家音樂活動,擴展霧峰區愛樂人口,提升客家音樂素養,認識客家文化,活動邀請曾榮獲客家貢獻獎「傑出成就獎-藝術文化類」殊榮的賴仁政、台中市客家音樂曲藝研究學會理事長劉燕玉指導的「大襟客文化藝術團」及「台中市客家曲藝學會」共同參與演出,演唱曲目多元豐富,精準傳達客家樂曲之美,讓現場參與的鄉親共同度過一個充滿知性的時光。

分享

60對新人乘白馬花轎幸福完婚 市長盧秀燕祝「大肚成功」加倍幸福

南瑤宮天上聖母遶境十會媽角頭祈安繞境起駕,王縣長扛轎。(照片縣府提供)